Loner

【马康】Wonderwall

灵感来自绿洲同名歌曲(脑洞很烂请粥粉饶过我)
清水向 瞎几掰乱写的没什么剧情
算是hurt&comfort吧

清晨,柔和光线从落地窗投入房间。Connor撑着头注视自己男友的脸沐浴在晨曦中的完美轮廓。Markus缓缓睁开眼睛,异色眼眸半闭着笑了笑看向Connor,“别告诉我你这样盯着我看了一个晚上,我以后会睡不着的。”——仿生人起义成功的一周后,作为耶利哥的领袖和谈判专家,也是所有仿生人和大部分人类心中的模范情侣,Markus和Connor为了仿生人平权忙得不可开交,不得不学习人类在夜晚休眠几个小时以保持最好状态。

Connor眨了眨眼睛看上去十分无辜,“我没有,我只是在你之前结束了休眠……忍不住看了你几分钟而已。”Markus脸上的笑意又扩大几分,凑过去将男友拉入一个温柔而炙热的吻,与Connor唇齿相贴足够久才松开,捧着他的脸认真地说:“你想看多久都可以,不过你要是因为休眠时间不够而开始有任何故障,哪怕是最小的那种,我会让你在这里睡够了再起来的。”Connor笑着回应他:“遵命,长官。”

看着男友离开卧室的背影,Connor又一次开始出神。他撒谎了,他那样看着Markus是因为他害怕。这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连Connor自己一开始也被吓到。但他的确害怕,他对Markus的爱情是如此真实,如此深刻,以至于Connor害怕自己会失去他。作为RK800,cyberlife最顶尖的仿生人,这意味着他和其他仿生人不同,Connor能够模拟出任何情感,这让他取得了Hank的信任。然而那一天在耶利哥的船舱中,一切都变了。

Markus一言不发地走出法庭,坐在走廊的长椅上眉头紧锁。人类为了自己利益而能够触及的下限实在低到难以令他想象,看着政府律师在上面喋喋不休地扭曲事实让Markus气愤不已。Connor无声地坐在他身边,握住他大腿上攥紧的拳头。两人仿生皮肤褪去,Connor凝视他的眼睛通过连接温柔地安抚着他,情感数据像山间幽静清凉的泉水细细流向Markus滚烫的数据内核,帮他浇灭了怒火。【没关系,Markus,我知道这场官司让你压力很大。人类律师的不讲理只会让我们显得更具有道德,因此舆论也会向着我们。你现在要做的只是放松,一切都会变好的。】【你是对的,Connor.我很幸运能有你在这支持着我。】Markus松开了拳头抬起Connor的手吻了吻他的手背,“我爱你,Connor.”

当Connor第一次看见Markus时,是在电视台的大屏幕上,那时他就感觉到自己的程序里,有什么变了。在耶利哥上砸开一道又一道红墙之后,Connor终于感觉到了一切,那些喜怒哀乐,那些真实的情绪。而当他看着对面的Markus时,他意识到他爱上了这个他本应杀死的仿生人。

大雪总是不吝于光顾这个城市,Connor光着脚踩在木质地板上靠着露台栏杆看雪花纷纷扬扬飘落在底特律的每一处表面。突然从后面被人抱住,Connor被吓得颤了一下,身后传来几声低低的笑。Markus低头把下巴抵在男朋友的肩上,“在想什么呢,这么专注?还有,就算你不介意冷,你也得为我着想一下吧,抱着一个冷冰冰的RK800睡觉可不好受。”Connor垂下了头,“抱歉。我……我在想你为什么会向我表白。”

在耶利哥被炸之后,Connor决定不说出这份感情。他一直是那个恶名昭著的仿生人猎人,他还害得耶利哥被炸毁。想到许多仿生人因他而死,他几乎要被自己的内疚吞噬。所以Connor自愿去做了那次自杀式行动,某种程度上说,他曾希望自己死在Cyberlife,或许这样能抹平他的过错。但,他活着见到了起义成功,然后就是Markus对他突如其来的表白。那双异色眸就这样深情地看着他,那是Connor作为顶尖型号仿生人平生第一次感觉自己的处理器快要爆炸了,炸成漫天繁星,每一颗都在让他点头同意。

Markus觉察到Connor语气中的细微异样,让他转过身看着他,那双褐色泛着焦糖光泽的眼睛充满了复杂压抑的情愫。Markus把Connor拉进温暖的室内,让他坐在床沿自己半蹲着平视看着他,“……Connor.我知道你在怀疑,在自责。你认为你不值得爱情,因为你之前所做过的事。不是这样的,你只不过比其他仿生人要特别。我知道,我们之间的爱情是真实的。我能从每一次亲吻,每一次触碰得知,这一切都是对的。I love you,Connor,till the end of my life.”

Connor流着泪紧紧抱住Markus,
“I love you.
And you were the one that saved me.”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