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er

【底特律/副本】Come And Be Alone With Me 04

底特律和副本的crossover

cp是Takeshi Kovacs/Connor(RK800-51)

清水向 初中生文笔 OOC警告

03

05


04
底特律的雨总是来临得让行人措手不及,不消片刻,人流涌动的街道变得空空如也。穿着风衣的前星际战士和一个仿生人刚刚走到一个破旧两层平房前。Kovacs回头看了一眼Connor,“我是说,你能够淋雨不怎么让我惊讶。但是你的仿生头发或者是什么其他科技居然能让你的发型都不变化。”

Connor看上去心情十分不错地眨了眨眼睛回答他,“谢谢,我的生物组件都是模控生命的最前沿科技。如果你突然提及我的头发是表示羡慕的话,我可以保证您现在的发型看上去也非常不错。”Kovacs被仿生人真诚的眼神晃得有些失神,撇了撇嘴不打算再调戏他,“我们进去吧,第四个可疑建筑了,还有个漫长的夜晚等着我们呢。”

默契对于人类来说需要长时间的磨合,可是仿生人的工作原理意味着短时间产生默契也是有可能的。两人同时准确地踹开大门,使得空气卷携着屋内大量灰尘四散。Kovacs在Connor之前踏进房子里,显然这里已经被废弃很久了,除了迎接他们俩进门的灰尘还有被风吹动的蜘蛛网朝他们挥手。

两人分头搜索这个空旷的旧屋,正当Kovacs想把Connor叫过来前往下一个地点时。Connor先出声把他叫了过去,Connor蹲在一个角落里观察着地板,那里有两个凹陷。随即Connor又站起来伸手在凹陷的斜上方抓住了什么往下一拉——一个隐藏起来的折叠梯,显然通往一个隐秘的阁楼。Kovacs拍了拍他肩膀,看了Connor一眼,似乎带了些赞赏的成分在里面,之后就爬上了折叠梯。Connor像是卡壳了一般在原地顿了顿,随即跟着搭档上了阁楼。

阁楼上是纯粹的黑暗,手电只能照清他们面前的路。突然Connor猛地把Kovacs撞开,旋即被一颗子弹击中侧腹,正好就在刚刚星际战士站的地方。Kovacs立刻举起枪对准子弹射出的方向——一个蓝色头发穿着性感的仿生人也颤抖着举枪对着他。Kovacs瞟了一眼Connor,看见他额角的LED由黄转为蓝才放下心来。Connor从地上爬起来举起枪冲对面喊,“放下武器,不然我就开枪了。”蓝发仿生人像是刚痛哭过一场,睁着泪眼哀求着,“请……请放我走吧,我只是想和我的爱人在一起,她…她需要帮助,我不能再呆在这里……”此时两人都看见蓝发仿生人的脚边躺着一个容貌相仿的红发仿生人,LED已经黯淡了。

Kovacs看着对面两个仿生人,眼角开始泛红,他闭了闭眼睛,放下了手中的枪。“……Connor,放过她吧。”
Connor难以置信地看着诚恳请求自己的人,那种熟悉的脉搏调节器出现故障的错觉又回来了——换成人类的说法就是窒息感。LED在黄蓝之间交替,Connor握紧了枪又松开,最终松手让那把可怜的枪自由落体了,直直盯着Kovacs,“你知道我们必须要给Bankcroft一个交代吧。”
Kovacs视线下移到那具尸体上,“没有活的交代,死的也勉强够用。”

密不通风的高楼外挂满氤氲出廉价光晕的巨大霓虹广告牌,发出嗡嗡低鸣的飞行器穿梭在其中。Kovacs站在阳台上端着一杯加冰威士忌,衬衣刚好勾勒出他倒三角的完美身材,正欣赏着他错过了两百多年的景象。抬头饮尽最后一滴威士忌,转过头挑起嘴角看着悄无声息出现在他房间里的仿生人,“你是来告诉我他们已经准备好再次冷冻我了?”

Connor摇了摇头走到阳台上,“他们相信了那具尸体就是凶手,所以任务完成了,你也自由了。”他微微皱眉像是在犹豫着什么,“……那个仿生人还好吗?……你的脸怎么了。”顶着一个黑眼圈并且嘴角裂了个口子的Kovacs转过身抱着双臂自嘲地笑了笑,“这就是强行带走她死去的仿生人女友的后果,不得不说我以为她下手会更重。她去了一个叫什么……耶利哥的地方,好像是他们异常仿生人的大本营。”Connor从口袋中掏出一个类似于硫酸铜晶体的数据储存装置,递给Kovacs。“这是她女友的所有记忆,你要是能找到她就交给她吧。”Kovacs从他手中接过装置抬眼看了一会Connor,拿起空酒杯塞到他手里,"介意帮我倒杯酒吗,我们可以聊一会?"

琥珀色的液体顺着剔透杯壁滑下,这是Kovacs喝下的第五杯威士忌了。他的绿眼睛因此而有些朦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酒精,他此时觉得这个棕色眼睛的仿生人比以前都顺眼得多,下意识向前倾从而更靠近Connor,"你知道...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我觉得你不过是那帮Meth造出来为他们所利用的机器而已。而我虽然有个让人'闻风丧胆'的星际战士的名号,但我也不会做得比你更好了。谢谢你帮助了那个仿生人,以及……我觉得你可能不仅仅只是机器而已。你认为你具有感情吗,Connor?就像...就像异常仿生人那样。"

Connor额角的LED不稳定地闪烁片刻,偏过头避免跟Kovacs对视,"你喝醉了,Mr.Kovacs.你是个很出色的搭档,我很乐意跟你共事……以及我认为你是时候向前看而不是被你的过去所纠缠了。还有我不是异常仿生人,我的目标是阻止他们。你应该休息,我的任务已经完成,这意味着我没有理由继续留在这里。晚安,Mr.Kovacs."说完不等Kovacs回应就转身径直离开。

Kovacs耸了耸肩举起酒杯饮尽杯中最后一滴液体冲着Connor的背影喊道,"——下次你可以直接叫我Tak。以及...你也晚安,小机器人。"

评论
热度(4)

© Lo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