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er

【底特律/副本】Come and Be Alone With Me 03

底特律和副本的crossover

cp是Takeshi Kovacs/Connor(RK800-51)

清水向 初中生文笔 OOC警告

02

04


03

“天杀的,异常仿生人是个什么玩意?”

“最近底特律发生了许多起仿生人伤害人类的事件,多数被害人是它们的拥有者,粗鲁甚至暴力对待仿生人的拥有者。模控生命认为这些仿生人产生了异常代码。而我被设计出来的初衷之一则是弄清异常仿生人的来历以及制服它们。”
Kovacs上前仔细检查了一下那些字迹,“这些字,过于整齐而不像是人类书写的,所以你由此判断出是仿生人杀了Bancroft?”

“不仅是因为这个,房间中有鈦的痕迹,沿着我们走过的路线指向这里。这是只有仿生人体中才具有的物质,易挥发,所以你无法看见。”

“但是你可以看见。好吧,问完老板之后基本可以确认凶手身份了。”Kovacs突然笑出了声,在搭档疑惑的眼神中解释:“你知道,那些玛士被自己的造物杀死了,甚至是real death。噢虽然Bancroft依然活着,但是,这实在太讽刺了。”Connor观察了几秒显然心情变好了的人,没有发表评论,转身去询问老板有关这个案件的信息。

从显然受到惊吓连连表示自己并不知情的老板那里,Connor得知当晚陪Bancroft的确实是一个女性仿生人,蓝色头发。他就只记得这么多了,除了进入房间时地上一滩血迹和发现少了仿生人之外一无所知。因为异常仿生人的案件被频频曝出,他也不敢声张。Connor回到Kovacs身边,“我不得不提醒一下,按照你和Mr.Bancroft所签的协议,你必须抓到凶手才算解决了案件。”

Kovacs耸了耸肩,“我不介意,毕竟,你就是干这个的,算我们互相帮助吧,而且能看见那老家伙知道真相之后的脸也值了。发现了什么线索吗,夏洛克。”

Connor分析完案发现场之后,摇摇头对Kovacs解释:“没有多余的鈦痕迹成为线索,她掩盖了自己的痕迹才逃走的。但她身上有伤,鉴于人类对异常仿生人的态度,她无法走太远,所以应该躲在了附近建筑中。”

Kovacs花了一些钱让老板把尸体放在有冰的盒子里运到乌鸦旅馆,拍拍搭档的胳膊,“走了,在这干等可不会让那个女孩自投罗网。现在就去周围找找那个,呃,异常仿生人。”

Kovacs走在这个街区的路上,突然停在一张海报前,上面印刷着一个熟悉的面孔

“《屠杀》——底特律博物馆,最后一周展出”

Kovacs站在那注视了片刻,匆匆向博物馆方向走去。Connor喊了一声却没有得到回应,他不解地在海报前也停驻了片刻之后放弃追上Kovacs的选择,而是跟着他一直走到了博物馆。

Kovacs一走出电梯就看到,对面的显示屏中正播放着一位看上去冷静而坚毅的女性迅速击杀了一名士兵,这段看似残忍的录像被一遍又一遍地循环播放。Kovacs的眼角开始泛红,转身后却发现星际战士们的皮质盘残骸展示在玻璃柜中,Kovacs将手肘抵在玻璃柜上,低着头喃喃自语:

“我该如何在没有你的世界中活着,Quell……”

双眼通红而悲痛欲绝的星际战士掏出枪抵着自己的脖子——皮质盘被安装的地方。Connor突然冲上前夺走了他的枪,“你不能死!我们……我们还有案子要办。”

Kovacs额头暴起青筋,一把攥住仿生人的制服冲他大吼,“把枪给我!你懂什么?你不过是一个他妈的没有感情的机器罢了。”

正当Kovacs举起拳头要揍到Connor的时候,受到威胁的仿生人的LED却是平静的蓝色,

“Quellcrist Falconer,我推测,她就是你寻死的原因。”Kovacs放下拳头,双眼血红瞪着Connor,“我刚刚在数据库中搜索了她,逝去的领导星际战士的传奇领袖。所有星际战士都是她训练出来的,所以她是你的导师。从我的观察分析来看,她也是你曾经的恋人。你在乌鸦旅馆时已经下定决心要继续活下去,现在你所经历的痛苦情绪是因为你作为幸存者而感到愧疚,你觉得自己应该追随你的同胞,你的爱人一起死去。但是你真的认为,Quell希望看见你像一个懦夫一样死去吗!?”Connor也冲着Kovacs大声吼了回去,后者的眼眶中蓄满了眼泪。

Kovacs脱力般松开了Connor,转身想要离开这里,走了几步后停下来回头看着Connor,

“看来我错了,或许现在的机器真的拥有了感情。”

评论
热度(8)

© Lo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