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er

关于superfamily梗

因为漫画的原因同样我也不喜欢SF,角色粉嘛。抚养小虫长大的,是本叔和梅姨,对peter来说,他们就是父母一样的角色,无可替代。并且,如果用领养梗的话很多时候是小虫黏黏糊糊地喊daddy。jesus。

小蜘蛛痴汉专用号:

很多盾铁党不知道为什么虫粉讨厌superfamily梗,其实虫粉代表自己,不讨厌铁人和美队照顾小虫,甚至很开心


但是仅限于他们作为一个团队里面的长辈的存在照顾他。


包括领养梗和生子梗。


为什么?


1.


首先,漫威就两个漫画世界比较出名,一个是主世界,一个是终极世界。


盾坑虫是在终极世界,与小虫死有直接关系。


铁坑虫是在主世界,导致小虫被超反追杀濒死,梅婶被反派击中差点死,小虫灵魂受伤,最终以自己未来能得到的幸福,本该有的女儿和他的婚姻为代价换回了梅婶的生命。


真要说SF只能说MCU电影世界,但凡漫画世界,不管哪个主要世界,盾铁总有个人坑了虫。


而且坑的情况实在是……看过漫画的都懂,想忘都忘不掉,现在看到钢铁蜘蛛战衣和给美队挡枪梗依然心理阴影无限大orz




2.


似乎很多人不明白彼得·帕克为什么成为蜘蛛侠?


的确,他是因为被放射性蜘蛛咬了得到蜘蛛能力,但是这时候他并没有成为蜘蛛侠,直到之后他无意间放过了一个抢劫犯,那个抢劫犯之后杀了他的本叔,他才终于在这次惨痛经历中明白什么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才终于知道自己哪怕一次的冷漠究竟要付出多大的代价。


换句话来说就是,他不仅仅是因为天性的善良才成为蜘蛛侠的。他成为蜘蛛侠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的悔恨和痛苦罪恶。无法挽回的亲人之死的绝望塑造了他,成就了他。而蜘蛛侠的存在救赎了他自己和其他人。


在这方面,本叔之死是不可或缺的。换成一个收养梗或者直接换了家人这就会显得很奇怪很不合理……因为仅仅是天性的善良其实是做不到小虫那样可怕的坚持毅力的。




3.


讲白了就是像家庭一样的亲情感的SF梗,不带收养or亲生的,是尊重PP这个人本身的,是拿他当做一个独立存在看的。漫画里虐成那样,也是真的想看美队和铁人能偶尔照顾他一下,真的很希望他们俩能偶尔照顾他一下,救他一下,帮他一把甜一下。


但是换成收养和亲生的基本上就是拿他当个附属品看吧……可有可无的,有了比较有时髦感,没了也无所谓。


小虫怎么来的,怎么成为蜘蛛侠的,他的精神和概念代表什么,蜘蛛侠代表什么,很多人连大概了解一下都懒得。这部分人相信问一下格温是怎么死的黑猫是谁小虫救人会选择什么方式可能都有一大堆人不知道。




讲起来同人文不要计较那么多,实际上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大堆orz。




总而言之就是,小虫是有真爱粉的,大家要求也不高,就……能不能把他当做一个人看待?


不是一个什么可爱的东西,就是一个独立的人就行。



评论
热度(85)

© Loner | Powered by LOFTER